珠海南屏「封鎮」﹗ 衛生局:一名本澳密切接觸者核檢陰性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3537

時間:2022年01月15日 18:18

衛生局今(15)日凌晨接獲珠海衛生部門通報,廣東省珠海市南屏鎮新增六名新型冠狀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和一名確診病例。一名曾在珠海市接觸過其中一名無症狀感染者的在澳人士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衛生局正跟進該名人士狀況。

該名人士為36歲男性內地僱員,澳門國際機場巡邏車駕駛員,於1月13日中午在珠海家中與無症狀感染者共餐,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其同住者已被珠海當局安排檢疫。衛生局隨即安排該名人士進行核酸檢測,15日凌晨結果為陰性,其於近3周內亦曾接受多次核酸檢測,包括在12、14日的檢測,結果均為陰性。該人士已獲安排到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進行醫學觀察。由於該名人士於1月14日凌晨曾回澳上班,衛生局現正在聯絡其於工作期間接觸的人士,以及其他在澳接觸者。

機場公司:該名保安今日核檢結果均呈陰性 

另外,《澳門電台》引述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下稱:CAM)表示,今天上午收到報告,一名澳門保安有限公司在機場範圍內駕駛巡邏車的駕駛員於今日早上獲衛生局通知被列作密切接觸者。根據工作性質和按照政府指引,澳門保安有限公司員工需保持每 48小時進行核檢,該名員工至12日、14日及15日核檢結果均呈陰性,接獲衛生局通知後已被安排送往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進行醫學觀察。澳門保安有限公司總疫苗接種率達 97%,該名員工報稱已接種兩針疫苗。

CAM機場營運部收到當局通報後即時根據指引安排於對其駕駛過的車輛、使用過的設備以及場所內外進行徹底病毒消殺工作,並安排與該員工曾接觸的同事於今日上午立即進行核酸檢測,亦暫停與密接者有接觸的員工在機場內移動並安排處所等候核檢結果,配合跟進衛生局的流行病學檢查。

大三巴今日人流減少。

南屏全域實行「不進不出」

珠海今日新增一例本土確診病例,珠海目前確診個案增至至少七例,另有一例無症狀感染者。患者為一名36歲女教師,居住在香洲區南屏鎮華發新城4期。該病例是14日報告的確診病例(9歲學生)的密切接觸者。

珠海市香洲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今日表示,根據當前珠海市香洲區疫情防控工作情況,自1月15日起實行以下防控措施,通告如下:將南屏鎮全域劃定為管控區域,實行「不進不出,嚴禁聚集」管理措施,每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原則上每戶限定一人在指定時間外出購置保障物資;措施暫定7天。

通告亦對南屏鎮廣生村全域採取封控管理,實行「封控隔離,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理措施;措施暫定14天,前7天每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防疫物資保障組及生活物資保障組會做好封控區及管控區域物資保障,封控區內實行生活必需品點對點配送。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