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王 No Way Home? 戴祖義:梗係唔放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3063

時間:2022年01月4日 21:21

戴祖義出席離島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2022年第一次平常會議

上月28日,一條正在九澳堤壩馬路山坡冬眠的緬甸蟒被人驚醒,之後被市政署人員捉捕,市政署表示會一直管護飼養。但過去一周社會上一直有聲音,建議政府儘早把蟒蛇放回山林。今(4)日市政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出席離島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2022年第一次平常會議前回應:「梗係唔放」。

今日戴祖義回應,該蟒蛇仍被市政署管護飼養。被問到目前社會有聲音認為應放回野外,未來署方會否考慮放該蟒蛇回山林?或由於趕著去主持社諮會會議,戴祖義並沒有停下來回應記者提問,只匆匆回應:「梗係唔放」。

自上月28日,蟒蛇被捕至今,有不少市民持續關注被捕蟒蛇的狀況。更有聲音認為應放生,關注本澳動植物及自然生態的專頁–「沃門生態沙漠掙扎日記」表示,市政署不應飼養該蟒蛇「一世」,署方應盡早放回山林,此舉更有可能破壞了路環的生態平衡。另外亦有網民認為,「雖然機會低,但也存在小孩郊遊不小心被捕食的可能,這size對小孩來說是有威脅性,澳門畢竟太小,沒有真正的野外」。

donation-ad

市政署將繼續管護飼養該蟒蛇。;來源:市政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