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學校疑遭退學多年學生縱火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2934

時間:2021年12月31日 18:18

今日下午約4時,祐漢新華學校中學部門口懷疑被縱火。由網上片段所見一名戴有頭盔的男子向學校門口潑灑易燃液體後,期間有學生出入學校。男子隨即點火,瞬間火光熊熊。片段所見放火男子亦被燒著,隨後被警方制服。新華學校校長何宇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事件中共有630名師生疏散,未有師生受傷。正翻查資料了解縱火嫌疑人的身份,初步懷疑是數年前中途退學的學生。

目擊者:以為有人淋水洗地

有目擊事發經過的市民費先生表示,約下午四點自己正與朋友在現場附近聊天,期間見到有人「戴頭盔、口罩,拎住樽嘢周圍淋,有古怪,唔知係唔係洗地或做乜」。又指,自己初以為洗地,但見㵉門再見點火,就知道該人士縱火⋯⋯燒咗門,好彩後快救熄。」。該人一度想進校內,但被保安阻止。

市民費先生

費先生又指,該人一路都無講話,後因點火時亦燒著自己,故除下頭盔、衣服並扑熄自己身上的火。「佢無反抗⋯⋯人哋救熄火後,佢都係周圍遊盪,人哋唔夠膽埋去。見到咁癡線都唔夠膽去救火,一開始火好猛,但好快燒晒就熄咗」,大概一分鐘後多名警員到現場並將他拘捕。

消防:630師生疏散 被捕男子清醒 多處二級燒傷

消防及警方代表分別在火警撲滅後在現場交代事件。黑沙環行動站站主任、副一等消防區長郭斌表示,消防到現場見學校門口仍有小火,隨即扑減。現場發現有少少天拿水及布碎,事件已通知司法到場調查。又指,事件中630名學校師生自行疏散。懷疑縱火的男子左前臂、左小腿及雙手掌及手背二級燒傷,被警方送至山頂醫院治理,但神智清醒。

右起︰鄭偉強、郭斌

郭斌又指,男子21歲,澳門人。事件中消防派出6部緊急車輛,29名人員到場。除了該名男子,事件中沒有其他受傷。

治安警交通廳副警長鄭偉強表示,該男子持有澳門身份證。其在拘捕時並沒反抗或說話,男子在懷疑縱火後亦沒有打算走,暫時知得其一個人作案。事件中,警方出動20人員。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案發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