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王冬眠被驚醒 市政署將管護飼養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2829

時間:2021年12月28日 19:19

蟒蛇將由市政署管護飼養。;來源:市政署

《更新》
市署終於證實,在九澳發現的大蟒蛇: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今日網絡上流傳指,在九澳的「臨時危險品倉庫」工程地盤發現的蟒蛇為國家級保護物種,而市政署在下午回覆《論盡》查詢則稱,該蟒蛇為一般物種,未有任何證據證實為國家級保護物種。但在晚上9時,市署回電則證實,該蟒蛇為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

今(28)日下午在九澳堤壩馬路山坡一工地有工人發現一大蟒蛇,發現時剛好藏於壓路機的碾輪下,未有造成任何傷害。市政署表示,市政署人員已成功將蟒蛇捕捉。經測量被捕捉的蟒蛇體長約三米,為澳門原生最大的蛇類,日後將由市政署管護飼養。

有讀者對《論盡》表示,今日下午在路環的工地發現大蟒蛇,市政署表示,於今日下午接獲消防局通知,於九澳堤壩馬路山坡一工地發現蟒蛇。市政署人員即時到場跟進並成功將蟒蛇捕捉。

網絡上流傳該蟒蛇為國家級保護物種,不過,市政署回覆《論盡》查詢則稱,該蟒蛇為一般物種,未有任何證據證據為國家級保護物種。蟒蛇健康狀態良好,無表面傷痕,目前仍處於冬眠。考慮此蛇的體型較大,不宜野放,將由市政署管護飼養。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