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赴京述職 李克強接見︰期望澳門積極支持國家發展戰略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2680

時間:2021年12月22日 17:17

到北京述職的行政長官賀一誠今(22)日上午向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匯報特區過去一年的工作和澳門當前形勢。

澳門新聞局引述李克強表示,面對疫情衝擊,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採取一系列有力應對措施,在有效的防控疫情下促進經濟復甦。中央政府充分肯定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的工作,並將堅定不移繼續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及完善《基本法》相關的憲制性義務和職責。

李克強又提到,中央政府全力支持推進澳門的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將澳門建設成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以及 「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利用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度開發的機遇,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持續改善澳門民生,期望澳門積極支持國家的發展戰略,為未來提供更廣闊的發展空間,為國家發展的新格局助力。他期望特區政府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及穩定經濟的工作。

行政長官賀一誠在匯報工作時表示,非常感謝總理百忙中抽空接見,他又感謝中央政府對特區工作的肯定,在中央政府的指導和幫助下,特區政府帶領澳門社會各界齊心協力做好防控疫情、穩定經濟、改善民生的各項工作,致力推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加快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發揮澳門獨特優勢,努力在融入國家發展戰略中發揮更有效作用。他同時指出,澳門今年經濟社會大局保持穩定,第七屆立法會依法順利產生,各項建設和發展事業取得進展,「一國兩制」在澳門的實踐不斷完善。

賀一誠表示,新的一年,特區政府將繼續在中央政府的領導和支持下,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澳」的根本原則,切實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同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動經濟穩定復甦,凝聚各界力量充份把握國家發展機遇,開創澳門發展新的更好的局面。

出席會面的還包括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韓正,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趙克志,全國政協副主席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國務院常務副秘書長丁學東,國務院港澳辦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張曉明,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及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