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宣傳短片「傳承澳門土生菜」 獲2021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獎項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2689

時間:2021年12月22日 22:22

旅遊局宣傳短片「傳承澳門土生菜」獲2021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旅遊宣傳短片比賽的亞太地區之「旅遊業及十年行動」類別獎項。;來源:影片截圖

旅遊局表示,其宣傳短片「2021年可持續美食烹調日 – 傳承澳門土生菜」(Sustainable Gastronomy Day 2021 Preserving Macanese cuisine)榮獲2021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旅遊宣傳短片比賽的亞太地區之「旅遊業及十年行動」(Tourism and the Decade of Action)類別獎項。

澳門在2017年獲評定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創意城市美食之都」,為配合《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倡議下,多項推廣項目相繼推出。其中是次短片於今年6月的「可持續美食烹調日」上公佈,並以「傳承澳門土生菜」為題,當局邀請到旅遊學院教學餐廳總廚李漢斯(Hans Lee Rasmussen),兩位土生葡菜廚師Florita Alves和杜樂曦(Otilia Novo)以及多位年輕的廚藝學生分享對可持續美食烹調的看法,並就對澳門土生葡菜的見解以及如何傳承下去作分享。

土生菜廚師Florita Alves對土生葡菜的見解;來源:影片截圖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旅遊宣傳短片比賽旨在嘉獎全球各目的地運用旅遊業力量促進可持續發展的優秀舉措。角逐比賽的短片根據創意性、保護包容性以及對旅遊業的裨益三個標準作評審。

澳門土生葡人美食烹飪技藝於2012年列入澳門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並於今年6月成功入選成為第五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的項目之一。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