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東線要幾錢? 羅立文:未知但應該會較氹仔線昂貴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2646

時間:2021年12月20日 15:15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就有關輕軌東線回應記者提問

今(20)日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輕軌東線於9月已完成初步設計。通過初步設計後將進行招標,中標者將負責詳細設計和開展工程,至於造價預算仍需待判標方能確定。

問及輕軌東線不論價錢多少都會興建,羅立文回應稱,「應該係」,因為輕軌若只有氹仔線,無法連接澳門,則沒有太大的作用。又稱,輕軌東線造價應該會較氹仔線昂貴,因工程特別,即使已參考鄰近地區的相關工程,但各有差異,難以估算,造價預算仍需有待判標,目前不知造價會否過百億。

工務局局長陳寶霞將於下月(2022年1月)14日退休。被問到有否新任局長人選及所需條件時羅立文稱,至今仍未有人選,當人選決定後會適時公布。

羅立文表示,仍需考慮偉龍馬路公共房屋地段將興建夾屋或經屋,需作深入討論。至於會否再公開諮詢,羅立文稱,一切未定,「慢慢,唔洗急」。另外他又提到大潭山隧道仍在進行初步設計中。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