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二五規劃︰未來五年建7000至1萬個夾屋單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2540

時間:2021年12月16日 11:11

特區政府正式公佈《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和社會發展第二個五年規劃(2021-2025年)》。當中提到澳門特區第 2個 5年發展規劃明確有序推行社屋、經屋、夾心房屋、長者公寓及私人樓宇的階梯房屋政策,其中在不影響現有公屋建設的前提下,在國有土地中規劃「夾屋」的用地,未來5年陸續啟動興建約7,000至1萬個「夾屋」單位,並開展相關法律制度的建設。

另外,未來 5年將完成 3個社屋工程,啟動新城 A區社屋項目建設,全部落成後可進一步保障社屋恆常性申請家團在合理年期內獲編配租住單位。推動 A區和偉龍地段的公屋項目,共涉及興建超過2萬個公屋單位。根據工作進展,安排不少於 3 次經濟房屋申請。制定長者公寓運作的相關規範,落實長者公寓的建設、分配和管理制度。「長者公寓先導計劃」預計興建約 1,800 個單位,將引入智慧養老、智能家居及無障礙環境等管理模式與運作配置。

另外,按照城市規劃和土地的實際情況,合理規劃利用存量及增量土地資源,用於興建政府公共設施和辦公樓,以及優化居民工作、生產和生活環境。根據澳門城市總體規劃及《土地法》相關規定,選取合適土地進行私人住房單位公開招標,預計可供興建約 7,000 至1萬個私人住房單位。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