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國從哪裡來? 吳志良:「歷史」給予「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2291

時間:2021年12月11日 19:19

《半小時漫畫黨史(1921-1949)》繁體字版本;來源:新聞局

澳門基金會與上海人民出版社合作出版的《半小時漫畫黨史(1921-1949)》繁體字版本正式推出,並於今(11)日舉行新書發行儀式。每本定價澳門幣50元。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致辭時表示,該黨史漫畫有助於澳門年青一代理解「今天的新中國,究竟從哪裡來」的重要問題。

他又指出,歷史的價值在於可以讓身處在今天的我們解答「從哪裡來」的問題,讓我們知道將來應該「往哪裡去」。

吳志良表示,以生動的語言和活潑的漫畫藝術,有助於澳門年青一代理解「今天的新中國,究竟從哪裡來」的重要問題,具有深遠愛國主義教育意義。培養澳門年青一代的家國情懷,是澳門基金會及歷史文化工作委員會的職責所在。

半小時漫畫團隊主創陳磊新書發佈會致辭;來源:新聞局

漫畫黨史主創人陳磊稱,他坦言漫畫創作的壓力不小,尤其是如何以輕鬆手法表達黨史的嚴肅課題。只要把黨史讀好,就能明白中國共產黨的偉大,期望通過把黨史還原成一個故事的形式,讓青年更有興趣深入了解黨史。

《半小時漫畫黨史(1921—1949)》重點講述了五四運動(發生於1919年)、中國共產黨的創建、國民大革命、土地革命、紅軍長征、抗日救亡、全民族抗戰、人民解放戰爭、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等重大主題所反映的歷史背景、經過及影響。

出席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嚴植嬋、上海世紀出版(集團)有限公司總裁闞寧輝、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主席吳志良、半小時漫畫團隊主創陳磊等人,場面十分熱鬧。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