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學校大重整 突然公佈殺5公校 教青局:相信整個變動影響「唔係好大嘅」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2242

時間:2021年12月9日 21:21

高等教育委員會、非高等教育委員會及青年事務委員會今(9)舉行閉門聯合座談會。教青局代表包括非高等教育廳廳長黃嘉祺(右一)會後見傳媒。

高等教育委員會、非高等教育委員會及青年事務委員會今(9)舉行閉門聯合座談會。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黃嘉祺在會後總結時突然透露,當局預計22/23學年開始進行公立學校合併整合計劃,包括將原本的10所公立學校,合併成5所「一條龍」學校。又指,合併的細節局方好快公佈,但相信整個變動對學生影響「唔係好大嘅,儘量維持小朋友的方便為主,讓佢哋有更好嘅資源」。

澳門公立學於YOUTUBE的宣傳頻道。

據教青局,目前全澳有十一公立學校。兩所中學分別為中葡職業技術學校及高美士中葡中學、四所小學包括北區中葡小學、一所在路環的特殊教育學校、兩所「一條龍」學校分別為鄭觀應公立學校及石排灣公立學校,以及澳門演藝學院。

傳媒多次問及合併詳情包括每班的學額,課室環境或校園環境可以容納合併後學生。黃嘉祺回應時只表示,局方「好快」會公佈詳細內容,但強調學校的環境會達到相關要求。又指,當中一些公立學校將維持校舍,一些則會搬至更方便、資源更好的學校。他又以特殊學校為例,若日後設立於澳門,可以減省學生交通時間,局方亦可以於不同場所增治療師,讓學生方便地滿足服務所需。

他又相信,整個變動影響「唔係好大嘅」,當局亦儘量「維持小朋友的方便為主,讓佢哋有更好嘅資源」。又稱,目前局方已同學校溝通,亦將開始同家長溝通。

黃嘉祺又表示,教青局與文化局計劃將於初中階段合辦表演演藝課程,預計明年會招生。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