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司︰幾年後可做到「輕軌為主 巴士為輔」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2095

時間:2021年12月3日 21:21

百億輕軌氹仔線通車不足兩年,因電纜問題屢出現故障,而要停運半年換電纜。議員梁孫旭關注輕軌氹仔線停運有否慳錢?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回應稱,「應該慳到」,當局將適時再回應可以慳多少。他又稱,輕軌日均客量約2千,停運影響不算很大,據他了解,至今未有收到投訴。

羅立文又稱,輕軌媽閣線將在 2023年底或 2024年初開通,希望 2024年底會開通輕軌橫琴線和石排灣線,又希望營運方面會有好消息。

議員何潤生關注將來公交優先會否以輕軌為主?羅立文對此表示認同,他稱, 目前輕軌只有氹仔線,興建一條輕軌不是簡單易做,但相信數年後本澳出行可以做到「輕軌為主,巴士為輔」。羅立文又指出,現時巴士每日載客量已有60萬人次,已沒有條件再增加班次,水坑尾和高士德區已布滿巴士,因此必須從輕軌著手,但興建需要時間。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