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灣水廠啟用 黃穗文:對穩定供水有保障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2018

時間:2021年11月30日 22:22

石排灣水廠揭幕啟用。

石排灣水廠今(30)日揭幕投產。海事局局長黃穗文在出席揭幕儀式後受訪時表示,該水廠的每日產水量達13萬平方米,加上另外3個水廠的日產水量,每日將可達52萬立方米。又指,以現時每日26萬立法米的耗水量,該水廠的投入運作後在未來一段時間對穩定澳門的供水量有「好好的保障」。

海事局局長黃穗文。(來源:自來水公司)

她又認為,石排灣水廠的啟用具有標誌性,因新水廠啟用改變了本地由北向南單向供水模式。該水廠使第四道原水管、通過橫琴輸入澳門,故現時整個澳門的供水水道佈呈環形,多層保障供水穩定。

問及九澳水庫和石排灣水庫擴容工程,黃穗文回應指,九澳水庫的首期擴容工程已完成,第 2期即將開展;而石排灣水庫擴容工程已交由工務局研究,但未有確實工期,當局希望能在未來 2至 3年內完成。一旦該工程完成,屆時九澳水庫和石排灣水庫互通後,便能更好地保障本澳供水。又指,現時全澳的水庫容量為190萬立方米。若未來九澳水庫和石排灣水庫擴容工程完成,庫容量則提升至312萬立方米,屆時會更好地穩定澳門供水。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