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節下月4號亮燈 首次延伸到橫琴 文綺華:冀吸引25萬遊客 爭取與上屆持平

即時報道

文:實習記者立青

網址:https://aamacau.com/?p=81569

時間:2021年11月18日 23:23

「2021澳門光影節 」將於下(12)月4日開始舉行

「2021澳門光影節 」將於下(12)月4日開始舉行,至明(2022)年1月2日結束,為期30日,將於澳門各區,包括氹仔及路環,帶來燈飾裝置、互動遊戲及光雕表演,融合「旅遊+文創」,更首度將光雕表演延伸至橫琴深合區。

今年光影節首度邀請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參與呈獻光雕表演《我們》,屆時該表演將在康公廟前地及橫琴勵駿龐都廣場兩地共演。

旅遊局局長文綺華表示,今年光影節總預算約為1800萬元,較上年少9.5%。她希望今年光影節進場人次能與上屆持平,吸引25萬人次進場。

旅遊局今(18日)於澳門科學館舉行記招,介紹今年澳門光影節的內容。今年光影節主題為「火星想旅行」,共設7個展演地點,今年的澳門光影節首次加入澳門科學館及媽閣碼頭等新地點。此外,「光影嘉年華」和「翱遊澳門無人機表演盛會」等活動亦將會在光影節舉辦期間同期進行。

由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參與呈獻光雕表演《我們》,該表演將分別在康公廟前地及橫琴勵駿龐都廣場兩地共同上演。

澳琴兩地旅遊吉祥物「麥麥」和「琴丸子」携手演出《我們》

文綺華:兩地「唇齒相依」

今年光影節共有4場光雕表演,內容圍繞澳門歷史文化和美食之都,表演隊來自澳門、橫琴、長沙及東京。其中,今年首次邀請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參與呈獻光雕表演《我們》。文綺華表示,今年光影節延伸到橫琴深合區是一次新嘗試,邀請深合區部門參與。同時,又望讓大家了解到澳琴兩地是「唇齒相依」的關係。

有傳媒關注當局首次將光影節延伸至橫琴的原因,文綺華回應指,未來兩地在旅遊推廣上都一定會有更多新合作,探索一個項目、琴澳兩地舉行的合作模式。

據旅遊局,由深合區民生事務局呈現表演《我們》,內容由琴澳兩地的旅遊吉祥物「麥麥」和「琴丸子」,「展現對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未來發展的美好願景」,該表演將分別在康公廟前地及橫琴勵駿龐都廣場兩地共同上演。

今年光影節總預算1800萬 爭取旅客數與上年25萬人持平

問及今年光影節的預算,文綺華回應稱,今年的總預算約為1800萬元,比上一年光影節少9.5%。她表示,預算減少的原因主要是今年光影節舉辦時長較上年少6天,故有關人員配置等費用也相應減少。

至於今年光影節期間預計的遊客數量,她就表示,希望爭取吸引25萬左右人次進場,能夠和上一年持平。

商戶反映光影節客流難分「一杯羹」

文綺華:商戶自己要花心思「行多一步」

有記者問及有商戶認為光影節期間旅客消費沒有增多,效益一般。對此,文綺華表示,旅遊局主要是吸引遊客入到澳門的不同區份,至於如何讓入到不同區份的客流,引到商戶上,這則需要商戶自己多花一些心思,「大家(商戶)要做多少少功夫,諗一些方法,做多少少噱頭」。

她續稱,旅遊局作為政府部門,會盡量引客入區,為商戶提供機會。「但去唔去到你間鋪頭,喺咪你間鋪頭消費,呢個可能真係要靠返商戶本身多行一步」。 

今年光影節主題為「火星想旅行」,以虛構火星卡通角色作為「主人翁」。

大賽車明日開跑

文:希望每日有3萬旅客來澳

另外,一連三日的第68屆格蘭披治大賽車將於明(19)日開始,文綺華表示,近日澳門的入境旅客人次維持約2.8萬。其又期望在大賽車舉辦期間,每日能夠吸引到約3萬人次旅客來澳。

她又表示,除賽車外,美食節亦將於明日開始,及後亦會有光影節等一系列活動,她希望能夠形成好勢頭,吸引更多旅客來澳。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