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公務員士氣歷來最低落 賀︰不應否定公務員貢獻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1523

時間:2021年11月17日 21:21

立法會施政報告答問大會上,議員高天賜指,公務員士氣是歷來最低落,但當局卻將問題掃到地氈下,充耳不聞,政府形象不斷惡化。特首賀一誠隨後連番反駁︰「聽了你講十年,一樣嘅嘢,無乜大改變,我已經聽慣咗……我上任之後,好感謝公務員團隊,你話士氣好低落,呢個打擊面係太大。」他指,「無士氣」代表「不作為」,他完全不認同,希望高天賜不要再這樣打擊公務員,「好多公務員係好傷心」。

賀一誠舉例,三次的全民核檢,公務員做了很大貢獻,首當其衝一晚搭好檢測設施;又如去年很多居民的子女在歐美透過香港機場回澳,公務員24小時通宵在香港機場等候,一個一個接回來。這都是公務員做的事,全民檢測時,所有醫療、保安、市政、綠化團隊都出來幫手,一鼓作氣,一日做三十幾萬人次的核檢,雖然第一次出了問題,但檢討後第二第三次都做好,「咁嘅公務員隊伍,你仲話好士氣低落?我唔可以作同你相同的諗法,你講的打擊面太大,你咁樣好傷公務員的心,你作為公職人員團體的代表,咁樣一棍子將公務員的貢獻全部打低晒,我不認同。」

賀一誠感謝3.5萬名公務員團隊,但承認公務員當中有參差,不能說每個人都士氣高,但做好本份才能做好服務。他又憶述公務員在大風大雨下,將紅碼區人士運載到隔離酒店,一車車攜老帶幼,「邊啲人去做?唔係你高天賜議員去做做的,都係公務員做的。」他認為,不應該將因為部分公務員有怨氣,就將這種情緒帶給3.5萬名公務員。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