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消費卡無著落? 賀︰不能樣樣都要政府攞錢去做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1512

時間:2021年11月17日 19:19

立法會施政報告答問大會上,議員李靜儀促政府再推消費卡,並關注何時恢復粵澳兩地通關七日核酸有效期,以及如何平衡抗疫及社會經濟活動等運作。賀一誠回應稱,今年肯定不會再為消費卡注入金額,因為現時的消費卡12才結束,今日是11月17日,消費卡還有很多餘額未用完,「不能無限每次消費卡」,希望大家理解。

賀一誠表示,政府至今已動用一千億元財儲,明年又再撥出三百億元,「不能全部靠政府做晒,疫情對澳門市民好困擾,但對政府唔通無壓力咩?希望大家互相體諒,大家同舟共濟,不能樣樣都要政府攞錢去做。」

他稱,明白社會各界受疫情打擊,政府有機制會盡力協助有需要人士。失業可以補助,但無薪假難以有資料顯示,「係咪停一日工政府要補一日錢?變咗政府係全澳門的僱主呢?呢個我哋真係做唔到!」

賀︰通關措施主動權不在澳

至於何時才能恢復粵澳兩地通關七日核酸有效期,賀一誠說︰「我都想七日核酸」,但現時內地疫情仍然持續,若本澳再有類似早幾個月的疫情,與兩地的來往又要再次暫停。「七日核酸講就容易,但做呢個決策係好難」,他明白市民兩日做一次核酸較辛苦,但這是唯一控制疫情的辦法。又強調,若內地及澳門疫情穩定,會延長核檢至七日一檢,以往亦有此機制。

賀一誠重申,澳門在通關上沒有主動權,處境比較被動,「人哋話封我哋,我哋無法辦入到去」,希望大家體諒。「可以爭取到,我唔會唔勤力過你哋,我比你哋勤力多,每星期工作逾60小時,疫情以來不斷與內地聯系,我哋唔係坐係到唔做嘢,你哋諗到嘅嘢,我哋比你哋諗得仲快啲添」。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