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投入1.16億人民幣幫扶內地從江縣 當地官員:感謝澳門的支援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1413

時間:2021年11月15日 20:20

今(15)澳門「幫扶貴州省從江縣脫貧攻堅展」(網上展)啟動儀式在澳大舉行,展示澳門幫扶貴州省從江縣脫貧的成果。從江縣縣委常委趙靈芝表示,澳門自2018年來簽署幫扶27項協議、73個項目,涉及1.16億人民幣;其又感謝澳門對從江的支援。

「幫扶貴州省從江縣脫貧攻堅展」網頁

趙靈芝致辭時稱,澳門簽署幫扶協議所涉的項目包括,在6個鄉鎮援建小學和幼稚園13所,在讀學生3,330人,以及援建村級衛生室24所,解決3萬多人就近就醫難題,幫助685戶農戶重新整治。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致辭時表示,3年的幫扶工作中,逐步形成了以特區政府、中聯辦、社會人士三方組成的合作機制。她又稱,通過今次展覽,讓本澳居民重溫澳門助力從江縣成功脫貧的故事,進一步認識特區政府及社會各界參與國家建設的工作,展現了澳門同胞「愛國愛澳」的核心價值。

「幫扶貴州省從江縣脫貧攻堅展」網頁

2018年5月,澳門開始參與「幫扶貴州省從江縣脫貧攻堅」,貴州省由全國貧困人口最多的省份,成為減貧人數最多的省份。
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姚堅、貴州省鄉村振興局局長穆嶸坤等人亦有出席啟動儀式。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