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大「塞」車即將開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1264

時間:2021年11月10日 19:19

今(10)日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組織委員會舉辦交通安排記者會,說明今年第68届格蘭披治大賽車期間之交通安排以及基建工程。會上交通事務局副局長羅誠智表示,今年的大賽車期間路面情況預計與去年相若,預料將出現超負荷。

會上交通事務局副局長羅誠智表示,根據過住的情況,大賽車期間交通往來將集中於俾利喇街、美副將大馬路、雅廉訪大馬路和士多鳥拜斯大馬路,交通會比平時更繁忙,情況與去年相若。

羅誠智又表示,今年受影響的巴士路線有50條,包括49條需要調整以及1條停駛,佔全澳路線的56%,另外會開設兩條點到點的接駁巴士,外港碼頭往來亞馬喇前地和外港碼頭往來綜藝院,為市民與遊客服務。

治安警交通廳警司梁華志表示,去年上班日週五早上7時半起開始交通繁忙,至9時45分起交通回復正常;而下午3時半至6時會較繁忙。當局亦表示,假若順利進行會在下午4時完成當日賽事,亦期望可趕在下午6時前開通賽事道路。

當局呼籲,由於大賽車首日是上學、辦公日,市民應該留意交通情況提早出門,多步行或選乘公共交通工具,學校和企業盡量安排學生和員工錯開上學、上班的高峰。

訂閱每月紙本

委員會舉辦交通安排記者會,說明交通安排以及基建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