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至2019年出生幼兒首次入學中央登記1月6日起接受報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1200

時間:2021年11月8日 17:17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將於2022年繼續實施「幼兒首次入學中央登記措施」,接受2017年至2019年出生幼兒首次入學登記,現時開始接受「中央登記」說明會之報名,並會在11月-12月中舉辦。

在2017年至2019年出生且首次於澳門報讀幼兒教育階段的幼兒,須要經由「中央登記」辦理報名、面談及入學手續。2022/2023學年「中央登記」由2022年1月6日至20日接受登記,家長可在網上填寫及上傳基本資料,並因應選擇的學校的要求提交所需要的資料。

2021/2022學年(去年)幼兒首次入學中央登記措施

登記完成後學校會發出通知,並提供入學面談的日期及時間等資料。面談階段結束後,學校會公佈錄取結果,局方亦會上傳錄取結果至網站供市民查閱,正取生之家長需在指定期間內確定幼兒入讀的學校,確認期過後亦會公佈候補名單,確定入讀之正取生和有錄取通知的候補生,可在各學校公佈的時間內為幼兒完成入學手續。

教青局舉辦座談會之時程

說明會上會介紹“中央登記”的安排和重要時程,還有為家長示範網上登記的操作步驟。根據去年的資料,全澳可提供超過六千個幼兒學位。

訂閱每月紙本

全澳可提供超過六千個幼兒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