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設3常設委員會及 3跟進委員會 各委員會選出新主席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0906

時間:2021年10月26日 20:20

第 7屆立法會今(26)舉行第 2次全體會議。

第 7屆立法會今(26)舉行第 2次全體會議,投票通過設立章程及任期委員會、3個常設委員會及 3個跟進委員會,並選出該等委員會以及行政委員會的主席。章程及任期委員會、3個常設委員會及 3個跟進委員會的主席及秘書均以閉門會議選出。

據立法會以新聞稿公佈的結果,章程及任期委員會的主席為來自街總的間選議員何潤生,秘書則為另一間選議員黃顯輝,黃為執業律師。行政委員會的主席則由間選議員梁安琪手擔任,梁安琪為澳娛綜合度假股份有限公司常務董事、行政總監兼員工福利諮詢委員會主席。

第一常設委員會的主席及秘書分別為直選議員李靜儀、宋碧琪。李靜儀來自工聯,而宋碧琪則為民眾建澳聯盟副主席。第二常設委員會主席及秘書由兩間選議員擔任,分別為商人陳澤武及來自工聯的林倫偉。 第三常設委員會的主席為黃顯輝,而秘書則為來自工聯的直選議員梁孫旭。

土地及公共批給事務跟進委員會主席則由間選議員崔世平擔任,崔為前特首崔世安的堂弟;而秘書則馬家後人官委議員馬志成。公共財政事務跟進委員會的主席則由來自婦聯的直選議員黃潔貞擔任,而秘書則為間選議員葉兆佳,葉為澳門銀行公會主席,任職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

公共行政事務跟進委員會由直選議員鄭安庭擔任;而秘書則為李振宇。鄭為江門同鄉會副會長,而李則為澳門工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