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號東北風球仍生效 氣象局:預料八號風球將在明日清晨維持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0427

時間:2021年10月12日 23:23

在氣象局改發8號風球前,下環街區一帶,店舖人員在做防風防水的設施。

目前八號東北風球仍然生效。氣象局預料八號風球將在明(13)日清晨維持,預測本澳風力將會增強。在 23 時強烈熱帶風暴 「圓規」 (2118) 集結在本澳東南約 430 公里,大致趨向海南島。

據氣象局,藍色風暴潮警告仍然生效並預測今(12)晚11時至明(13)凌晨5時,低窪地區會出現水浸。最高水位不高於0.5米。

氣象局於晚上22 時 30 分改發八號東北風球。在下午,經常水浸社區,不少地下店鋪在安裝防浸的水閘,亦有食店提早關門以做防風防水的凖備。

據治安警察局,西灣大橋下層車道將於零時開啟、同時封閉三條跨海大橋及蓮花大橋。治安警察局又呼籲駕駛者及市民留意最新安排,並需盡快到安全地方避風,避免在戶外活動。又指,橫琴口岸將於23時40分暫停辦理旅客出入境手續。屆時旅客暫時不能通過橫琴口岸過關,通關人士應妥善安排行程。局方將與有關部門保持密切溝通,並因應颱風情況適時向外發佈最新的口岸信息。

另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公佈,在八號或更高風球生效期間,設於北安客運碼頭、綜藝館、鏡湖醫院、科大醫院、工人體育場、橫琴口岸的常規病毒核酸檢測站服務暫停,並將於8號風球除下2小時後重新開放。又指,預約時段受颱風影響而未能前往進行核酸檢測的人士,可持原有的預約憑證於3日內(10月13至15日)直接前往原預約地點接受採樣,毋需重新預約。

應變協調中心又指,為便利黃碼區居民增設的鏡湖醫院、工人體育場、路環居民大會堂核檢專站於8號或更高風球期間暫停服務,呼籲居民不要前往。黃碼區居民在八號風球除下後直接前往原預約地點接受採樣,毋需重新預約。此外,黃碼區居民不會因為在八號風球期間無法進行核酸檢測,導致其健康碼變成紅碼。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