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號風球正生效 氣象局:考慮清晨改發三號 明晚至13日清晨「較高」機會改發八號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0393

時間:2021年10月11日 23:23

強烈熱帶風暴「圓規」路徑圖 (來源:氣象局)

氣象局於今(11)晚上8 分發出一號風球,並考慮明(12)清晨改發三號風球 。氣象局表示,預料颱風「圓規」於明(12)至後 (13)將繼續增強,並快速橫過南海北部,在後日初時最接近本澳,在澳門以南約400公里範圍內掠過,大致趨向海南島。又指,在「圓規」與東北季風共同影響下,未來兩日本澳天氣轉趨不穩定,風力顯著增強及有雷雨,最大風力有機會達8級,於明晚間至13日清晨,「較高」機會改發八號。

據氣象局,受風暴潮叠加天文潮影響,未來兩日低窪地區有機會出現約0.5米水浸。局方又提醒民密切留意最新天氣資訊及盡早做好防風及防水浸措施。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