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號風球、 紅色暴雨及雷暴警告下 當局早上遷移新美安大廈住戶到隔離酒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0283

時間:2021年10月10日 13:13

今(10)早身穿防疫衣物的工作人員協助新美安大廈第一期住戶到金寶來酒店醫學觀察。(相片:應變協調中心)

當局今(10)早上七時許進行「新美安大廈住戶遷移至醫學觀察酒店行動」。據電台報道,新美安大廈住戶於9時許開始陸續離開該大廈,並由大巴送往酒店隔離。當時3號風球、 紅色暴雨及雷暴警告訊號仍生效,不少居民拎著行李,由現場人員撐傘協助下上車,前去金寶來醫學觀察酒店。

當局昨(9)表示,由於新美安第 1期的衛生環境相當不理想,居住人口密度相當高,對政府的維生支援和檢疫帶來一定困難,同時有部分單位的居住人數多,不符合隔離條件,為更精準完成防控,決定將大廈居民遷移至醫觀酒店,避免有任何潛在病毒或病例在大廈傳播。

donation-ad

今(10)早美安大廈第一期住戶到達金寶來酒店醫學觀察。 (相片:應變協調中心)

據當局,預計新美安大廈第一期涉及700名居民需到酒店隔離。目前,大廈居民已接受 2次核檢,結果均為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