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來信】昨晚致電當局反映各需檢群組應分流  結果今早迫爆部分檢測站

來論

文:一名市民

網址:https://aamacau.com/?p=80306

時間:2021年10月10日 17:17

今下午2時許綜藝館檢測站外侯核人流排到理工門口。(相片:來信市民提供)

有市民今(10)下午向本媒反映,其昨(9)晚已致電當局反映目前檢測站有限而需檢群體較多故應作出分流。該市民質疑衛生當局為何明知在颱風過後不少市民須應當局要求完成檢測但又沒有作出合理的安排,結果導致部分檢測站迫爆,增加因聚集而產生傳播風險。

亦有市民反映於中午12時許,綜藝館檢測站安排混亂,特定人群同普通有需要自費市民(公務人員)排同一條隊,現場指示不凊。(相片:市民提供)

市民來信如下:

「因懸掛8號風球的關係,原計劃於星期六驗核酸的巿民及公務員,必定累積到星期日才檢測,政府又突宣佈高頻檢測計劃,可預見星期日必定有多人前往驗核酸。考慮到黃碼人士及高頻檢測人士具有較高傳播風險,故於星期六晚約8:45致電疾控及衛生局,分別表達了擔心星期日只有4至5個核酸檢測點,高頻人士即較高風險人士,會與一般巿民及公務員聚在一起排隊,會可能構成病毒由家傭群組再轉去公務員群組。故建議政府當局還有時間,可作出分流措施,一邊是高頻人士,另一邊排一般巿民及公務員,減低因聚集而產生傳播風險,又或者增加檢測點,接聽電話人士表示會向上級反映。」

「但今日看到的結果是,在各站點擠滿了人患,部分站點至少排1個鐘以上,當局又話勿聚集、又話背後會留意各站點的情況調配人手、又話精準防控,咁點解連簡單的分流措施都不做,妄故(罔顧)在下雨天狼狽去排隊超過1個鐘以上的巿民面對著聚集的風險,萬一因此傳播至新群組如公務員群組,是否他們要有人承擔責任。唔好話預見唔到,昨晚已有巿民致電衛生部門,講述了上述情況,只是當局採取零措施,為何?」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