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檢站突然提早晚上九點關門 未趕及的人望門興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0151

時間:2021年10月6日 23:23

在晚上八時左右的鮑思高站,市民趕去做核檢。

政府今(6)下午四時許突然公佈,將在今晚九點關閉大部分核檢站,不少市民放工後趕去附近核酸檢測站。不過,亦有不知道政府「新舉措」的市民,晚飯後到檢測時只可「望門興嘆」了。

其中,在鮑思高站門口排隊的劉小姐表示,聽到話九點鐘就關門,所以趕來做核檢。「雖然聽日還留有幾個站,但鮑思高在屋企附近,都係趕住嚟做」。

在舊區的聖若瑟教區中學(二校),臨近九點前,陸續有市民抵達。當中,有幾個市民雖然已經過了九點,不過仍可進入站內。工作人員向記者表示,盡量都讓他們進入,「人性化哋啦」。

不過,先後有逾十個居民及外藉僱員,抵達時檢測站已經關門。其中,分別有居民和學生都表示,不知提早在晚上九點關門。有街坊說,「我放咗工,食埋飯來,點知冇得做。」有居民就不滿,「點解咁突然㗎,政府之前講係連續三日。」亦有居民說,明天要返工,「去嗰啲站(六個)遠呀」。不過,也有市民就沒有意見,知道還有六個站繼續服務後,就即刻選擇最近的一個前去做核檢。

檢測站的工作人員亦不斷向居民和外籍僱員做解說新措施。

另外,有義工表示,這兩天的工作感到頗辛苦。不過,可以幫到市民都是好的。

至於繼續開放至七日晚上九時的6個核檢站分別為:工人體育場、澳門文化中心、綜藝館、沙梨頭活動中心、望廈體育中心和氹仔奧林匹克體育中心。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