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國藥易染疫? 戴華浩︰誤解!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0140

時間:2021年10月6日 20:20

本澳近期確診的十多患者均已接種「國藥疫苗」,有不少網民疑惑,為何病毒好像有眼,總是追著已打「國藥疫苗」的人,而接種「復必泰疫苗」和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卻沒有感染。有傳媒在今日的疫情記招上亦提出相同的問題。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回應稱︰「這是一個誤解」,不論接種「國藥疫苗」還是「復必泰疫苗」,都會感染,只是本澳大部分人都接種「國藥疫苗」,所以感染數字只是比例上的問題。他指出,本澳已接種疫苗人士中,「國藥疫苗」佔八成六,「復必泰疫苗」佔一成四。據其他地區經驗,接種「復必泰疫苗」亦會受到感染。

而當局近期亦一直強調,接種疫苗雖然不可以完全避免感染,但可以大幅降低出現重症及死亡個案,呼籲市民盡早接種疫苗。

戴華浩又主動提及︰「是否打了疫苗才會感染,沒有打疫苗就不會感染?」他說,不能這樣去比較,在這波疫情中,如果大家都沒有接種疫苗,可能感染不是十個,是一百個、一千個都不出奇。「打咗疫苗都感染,只喺好多人打咗疫苗。並非打咗疫苗才會感染。兩者不是因果關係。」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