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媽因屬混合樣本被隔離 丈夫:擔心、無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80016

時間:2021年10月4日 21:21

懷胎8月的準媽媽何太因與第72例肺炎確診者同屬「十合一」混合樣本,後被要求隔離。其丈夫對當局以太太因與該患者一同於山頂醫院複檢為由列為親密接觸者感不解,又擔心首次懷孕的太太在隔離期間無人照料,直指自己同太太都感到無奈。

居民何先生今(4)下午向本媒表示,今日早上約八點時在家接到當局來電稱因為太太與患者同屬一混合樣本,故太太被安排到山頂醫院複檢,但其後太太被要求隔離。

當局今早公佈,第72例肺炎患者屬「十合一」的混樣檢測,故通知10名相關人士原地不動並安排消防救護車逐一送到山頂醫院進行獨立採樣和複檢,何太太為其一。

何先生表示,其和太太昨晚約9時到鏡湖醫院一同做核檢;太太因為懷孕故可以用關愛通道優先完成檢測。

他又引述太太表示,當局以「因同患者於同一空間做複檢被要求隔離」。「太太依家都好擔心,好無奈。佢原本就唔係親密接觸者,而且核檢結果也是陰性,但因被安排同患者同一空間複檢就被列親密接觸者。太太的預產期為下月10號,若(在隔離期間)有甚麼事,點算好呢?」

他又稱,因為太太為孕婦故被安排獨自於一間房間做複檢,故難以理解為何當局會列太太為親密接觸者。其又望當局了解太太狀況,予以適切的安排。

衛生局局長羅奕龍在今日疫情新聞發佈會被問混樣檢測時表示,採用單樣或混樣檢測方式並非取決於收費,而是根據風險級別區分。又指,若檢測群體屬於高風險,陽性比率高,就會採用單樣檢測的方式;若經評估風險較低,機率是幾十萬分之一,從整體資源使用來說較為合理,從技術上是容許「十合一」的混樣檢測。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