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午起澳入境珠海無需隔離 需持48小時核檢陰性及疫苗接種證明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9969

時間:2021年10月3日 18:18

下午關閘仍貼有入境珠海要隔離的告示。

珠澳聯防聯控澳方工作組(下稱:澳方工作組)表示,接到珠海方面通知,「自2021年10月4日12時起,經珠澳口岸(珠海)入境人員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且具有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史(不適合疫苗接種人員需持《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接種醫生評估證明書》,暫無需接種新冠疫苗的12周歲以下兒童除外)」。

澳方工作組今(3)下午發新聞稿公佈該消息。該工作組又引述珠方通知指出,「紅碼區、黃碼區人員及隔離酒店高風險崗位人員、新冠肺炎定點收治醫院工作人員,暫不能入境。現有出境疫情防控措施保持不變」。

澳方工作組又提醒各位市民及旅客,須配合珠澳口岸的防疫措施要求。

消息一公佈,部分核酸檢測站及社區疫苗接種站即出現排隊人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指出,珠海方要求的疫苗接種證明,即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的證明。

由於入境珠海需持有接種疫苗證明,望廈體育中心疫苗社區接種站下午亦見有不少人排隊。

早前澳門當局表示,與珠海方有共識在本澳沒有新增個案前提下,盡力爭取10月1日恢復原有持7日核檢陰性結果過關。因此,不少因疫情而滯留澳門的旅客及外僱一早擠滿檢測站完成檢測,並於9月30入夜後在關閘口岸聚集等待出關。但結果,因珠海方維持14日隔離措施而一度鼓譟。

特首賀一誠於1日受訪時表示,廣東省衛健委認為,Delta變種病毒「好狡滑」,而廣東省近日有航展以及廣交會,因此,突然提出防疫措施要升級。又指,自己昨晚曾打電話到中央查問有關措施,中央表示未知悉有改變,認為是廣東省政府自行改變相關防疫措施。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