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醫觀被扣人工? 當局籲僱主酌情處理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9911

時間:2021年10月2日 19:19

有市民反映因與確診患者有共同軌跡需要隔離觀察,被僱主扣減工資。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稱,有關人士接受醫學觀察的目的是減少社會傳播風險,《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公務員因醫學觀察缺勤屬於合理,而非公務員則沒有相關規範。建議僱主酌情處理,並與僱員相討採取較理想的做法。傳染病防治法》有明確規定,任何人不得因感染傳染病或有感染風險而被解僱。

廣東省衛健委提及,有 29名澳門居民在內地報稱曾在本澳與確診人士有共同軌跡。梁亦好表示,經衛生當局了解後,確認人數為20人。經本澳當局審核後發現其中11人已在衛生局管控名單中,當局之前跟進時已知這些人士身處內地並把其風險通知內地相關部門,這些人士已被內地有關部門安排接受醫學觀察或相應檢疫措施。另有9人不在管控名單內,經核實其行程後,已聯絡上的8人都不被定義為共同軌跡人士,當局會把相關資訊通知內地有關部門。

旅遊局公共關係處處長藍同好表示,當局收到零星意見反映,有人士經澳門返回內地需被隔離,但暫未聯繫上事主了解實情及具體地方,且數量較少。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