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綜合多種因素才能公佈復課安排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9871

時間:2021年10月2日 19:19

當局決定10月4日全澳復課。但社文司長歐陽瑜於昨日上午受訪時表示,最快要10月4日決定復課安排。而教青局則在下午的疫情記者會上亦稱,復課須綜合考量眾多因素,有結果將盡快公佈。但一個多小時後,教青局就發新聞稿宣佈,10月4日復課。不少市民對於當局多變的取態感疑惑。

教青局副局長龔志明表示,對於復課事宜,社會與家長都非常關心,教青局一直向外界表示,倘有復課安排會即時讓家長知悉。他又稱,復課需與教育界作溝通及制定可行方案及指引。因此昨日整天與教育界進行溝通,聽取他們的意見,尤其是對未能復課學生的學習安排的解決方法,教青局選擇在昨天傍晚公佈,除了讓家長們有更充足的準備,也必須在有指引給學校的情況下才能公佈。

紅黃碼區師生不可返校

另外,教青局發出復課指引,其中包括非高等教育復課首週,家長可自行決定是否讓學生回校;居於紅黃碼區的師生不可以進入校園,受通關措施影響未能回澳的跨境學生、紅黃碼區及個別情況未能回校的學生,學校會豁免他們缺勤,並寄送教學內容 PPT、教材,實施錄播或直播課堂等,安排學生在家學習,目前正在接受醫學觀察的學生及在紅黃碼區的學生合共不多於 300人。學校暫停一切體育活動及餘暇活動,避免開展運動、歌唱、表演等不佩戴口罩的活動。

另外,教職員及高校學生本月 (10月) 25日起,進入學校須出示至少接種 1劑新冠疫苗,或 7天內核檢陰性的證明,持有衛生局發出不適合接種證明書的師生可豁免核檢費用。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