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官委議員未獲續任 賀:冀不同聲音帶入議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9868

時間:2021年10月1日 14:14

特首賀一誠早前委任新一屆立法會7名官委議員,四舊三新。有傳媒問及揀選官委議員的標準,特首賀一誠稱,委任是以界別作準則,有些界別「選唔到人出嚟」,希望透過官委議席,將不同聲音進入議會,如文化、建築、法律、基礎教育、旅遊業等。

至於現時3名官委議員(馮家超、陳華強、柳智毅)未獲續任的原因?賀一誠表示,十分讚賞他們的工作,但認為不能集中在某一個界別,因此作出有關調整。又重申,議員並非終身職業,一定會有交替。

早前政圈盛傳將由間選轉做官委的陳虹未出有出現在名單之中。有傳媒問及沒有委任陳虹,是否與早前一家四口確診案有關?賀一誠否認兩者有關係,又指立法議員並非終身職業,每一名議員都要有正確認識,每一屆官委議員都會換人,不做議員也可在不同崗位服務。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