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起 教職員及高校生返校須打疫苗或七日核檢 教青局︰復課安排仍在研判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9842

時間:2021年09月30日 19:19

教青局表示,參照衛生局於9月13日向全澳發出的《關於工作人員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及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的指引》,教青局經與教育界商討及溝通後,將於10月25日起,要求高等教育院校教職員工和大學生、非高等教育教職員工進入學校須出示至少已接種一劑疫苗的證明,或出示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

教青局副局長龔志明表示,部分學校老師的新冠疫苗接種率達 8-9成,現時約有 6,000名學生透過外展服務接種了疫苗。他稱,學校是學生學習和群集活動的主要場所,因考慮到現時疫情的動態發展,為確保校園安全及師生的健康,該局強烈呼籲高等教育院校教職員工和大學生、非高等教育教職員工,可利用國慶假期或緊隨日子積極接種疫苗。

至於復課安排方面,龔志明表示,當局仍在研判高等院校恢復面授課堂或非高等教育復課的日子,如有結果將盡早公佈。

有傳媒關注現時公園及很多社區設施都有開放,有不少兒童在遊玩,但為何學就要停課,在公園等地方聚集就沒有傳播風險?另外,今次突然停課,為不少家長帶來壓力,希望當局解釋有關安排。

龔志明回應時稱,公園及街上都會有聚集,但感染風險絕對不及沒有學校。當局非常想復課,但同時亦要關注學生安全,而當局關注一些年紀較小的學生有照顧需要,如果要比較長的時間停課,當局會考量推行友善措施,家長可向學校申請。他強調,現時未必會出現長時間停課,當局亦不會有一個長時間不合理的停課。

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現時學生不適宜上課,亦不適宜將學生帶到公園或其他街外,呼籲家長應將學生留在家中。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