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頂臨床中心8成設施損壞? 戴華浩:絕對是「老作」 或觸犯謠言罪

即時報道

文:實習記者立青

網址:https://aamacau.com/?p=79853

時間:2021年09月30日 20:20

有市民在網上反映,自己由隔離酒店遷入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後發現隔離病房內有8成設施失靈。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今(30日)於疫情記招澄清,指有關言論為不實消息,屬於「老作」的謠言,高頂臨床中心大部分設備運作良好,又指,有關人士散播不實消息,造成不必要的社會恐慌,可能會觸犯謠言罪,需負刑責。

戴華浩表示,當局留意到網上有講法指高頂臨床中心內有8成設施損壞,指該說法「絕對係錯嘅」,中心大部分設施均運作良好。其又稱,局方已派工程人員檢查高頂中心所有設施,基本上全部都可以使用,只有1間房因「灰土」問題導致電源「跳掣」,故無法開電視,現時已恢復供電。

他重申,現時網路上的有關言論完全不實,屬於「老作」,「佢所講嘅8成設施都係壞嘅,呢個絕對係謠言,絕對係老作嘅,我唔知咩人講啦,其實呢啲可能會觸犯謠言罪,唔應該亂咁講,佢8成數字係點嚟?」。戴華浩呼籲市民不要散播不實消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社會恐慌。

按照《民防法律制度》第26條的「突發公共事件下的妨害公共安全、秩序及安寧罪」(俗稱︰謠言罪)規定,在即時預防或更高級別的狀態維持期間,意圖引起公眾受驚或不安,編造並傳播與突發公共事件及其應對行動的內容或情況有關的虛假資訊,處最高兩年徒刑,或科最高240日罰金。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