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中小學暫停上課至10月3日 教青局:停課期間不會強制學校提供網課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79699

時間:2021年09月26日 20:20

不少學校參與全民核檢,澳門坊眾學校亦是其中一個檢測站。

因應疫情,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宣佈由9月25日起至10月3日全澳中小學校停課,即明起將暫停上課一周;而各高等院校則暫停面授教學活動,具體安排將由各院校作出通知。教育及青年發展青局副局長龔志明今(26)表示,在停課期間局方不會強制任何中小學校提供網課,而沒有參與全民核檢的學校可因應其需要而決定是否提供網課。又指,暫時局方難以給予準確的復課日期,須視乎全民核檢的結果以及衛生局的建議,再研判何時才能復課。

傳媒於疫情新聞發佈上關注到暫停9天的理由以及後續安排以及中小學校是否須要提供網課。龔志明回應指,目前有10多間學校被用做全民核檢檢測站,學校內全部工作人員基本上都是該校校長、老師及工作人員等。「相信學校無條件做網課,這段時間停課,不會強制學校去做網課」。他又指,沒有參與全民核檢的學校可以因應其情況而決定是否提供網課。

教青局副局長龔志明

而在高等院校方面,龔志明認為大學生容易接受網課,有部分課程可以遙距進行。但強調局方沒有強制任何學校去提供網課,學校可按照學生情況、條件來決定。又稱,局方只從防疫出發,「只要唔係面授即可以」。

至於暫定停課至10月3日,龔志明則表示,一定要視乎疫情的變化以及全民核檢的結果。局方「不能作出停幾耐課的決定,(亦)要視乎衛生局給予的意見」。他又指,目前最重要是減低社會流動,待疫情緩和後,希望盡快復課。 

當局:首日全民核檢整體運作暢順 市民平均輪候時間一般不到半小時

另外,龔志明又表示,全民核檢計劃開展後的首24小時,整體運作暢順。局方人員曾去巡視站點,市民的平均輪候時間一般不到半小時。

龔志明又稱,市民亦有配合政府宣傳,在進行預約後才去核檢站。截至下午 4時,全民核檢已有 42萬人預約。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