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輪全民核檢入夜後人流增 市民反映整體秩序較上次好

即時報道

文:實習記者立青

網址:https://aamacau.com/?p=79658

時間:2021年09月25日 22:22

上一輪全民核檢當局被批安排混亂,導致市民慘遭「罰企」,不少人更要通宵排隊、淋雨。本澳今日下午3點正式啟動第 2輪全民核檢,而在入夜後,採樣站輪候人流明顯增多,但現場未見有人龍。據不少市民反映,認為今次全民核檢秩序較第一次好,形容輪候時間縮短,相對「可接受」。但亦有排隊等候的市民表示輪後時間仍較長,認為採樣人員少、效率慢。

據衛生局網站顯示,全澳共設52個站點,其中關愛專站7個、有一般市民採樣站31個、自費檢測站14個,後兩者均需要進行預約。進入傍晚時段,一般市民採樣站輪候人數明顯增多,截至晚上8時,有3個一般市民採樣站等候時間顯示為紅色,需等候超過 1小時。

傍晚6點左右,網站顯示勞校中學附屬幼稚園核檢站等候時間為約1小時,記者在站點門口則未見有人龍。現場有完成核檢的市民表示自己全程用時大約45分鐘,認為較上一輪核檢時所花的時間短。另有長者表示,自己毋需在門外排隊可在室內等候,但在室內仍等了約1小時,不過他認為耗時已經比上一輪縮短很多「上一次係等咗四個鐘㗎」。不過,亦有市民覺得「今次比上次差」,指站內「打曬蛇餅」自己等候超過1小時,又指工作人員人手安排上有問題「登記人員無嘢做、但採樣人員唔夠人」,認為採樣人員少、效率慢。更有人說自己在室排隊超過「大半個鐘」後,站內有仍百多人等候,故勸其他市民應揀第三日來。

勞校中學附屬幼稚園核檢站

在婦聯站外,人流較少。有市民表示,自己排隊大概1小時左右,而上一次全民核檢自己要在室外排3小時,形容今次排隊時間可接受且「有瓦遮頭」,「起碼唔使喺出邊等,入邊有冷氣好好多啦」。

婦聯檢測站

而在沙梨頭活動中心站,有完成核檢的外籍僱員表示,整個過程用了大概25分鐘,認為當局第2輪全民核檢的組織有改善。其又表示,第一輪全民核檢時,自己在首日夜晚去排隊,而完成檢測時已是凌晨時分,影響第二日的工作,「之後就要第二日去返工啊,所以好狼狽,但今次就好好多」。

沙梨頭活動中心站

在鮑思高站,於晚上八時半做核酸市民不多。維持秩序警察表示,由於預約機制,市民都是按時到達,故不用排長龍,人數都比較平均。

鮑思高站

聖若瑟教區中學站。工作人員稱,今日的秩序大致良好,主要是市民按照預約時間。現場亦有團體人員協助市民。

聖若瑟教區中學

另外,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截至今(25)日晚上8時,累計採樣67,104人次,暫時未有檢測結果。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