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瑜︰疫情肯定對國慶黃金周有影響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9623

時間:2021年09月25日 9:09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表示,疫情肯定對國慶黃金周造成一定影響,因為澳門現時已收緊離境規定,珠海亦加嚴管控,起碼未來一星期都會有影響。但本澳會盡快做好全民核檢,盡快堵截有可能出現的社區感染,盡快恢復社會正常運作。

珠海宣佈,今(25)日清晨 6時起入境珠海需持 24小時內核檢陰性證明,明早 6時至下週三凌晨零時,除 3類人士外,其他人員入境後需集中隔離 14天。歐陽瑜表示,勞工局會與企業協調,希望解決外僱在珠海居住的問題。亦希望外僱可以暫時到親戚借住,或向社工局求助,一些中心可以安排急需人士暫時借宿。

有傳媒關注今次隔離酒店兩名保安確診,是哪個環節出現漏洞?衛生局局長羅奕龍表示,今次明顯有兩名確診員工屬輸入關聯病例,當局會要求酒店全面審視防疫指引的執行情況。他又表示,兩名員工的活動軌跡基本上都是來往住所和工作地點,目前來看,活動範圍未見對社區造成好大風險,當局希望透過全民核檢,盡早發現可能的社區傳播鏈。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