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下周暫緩出示核酸檢測證明 公職局:公共部門必須配合全民核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9652

時間:2021年09月25日 18:18

下午3時多市民沙梨頭活動中心外輪候檢測。

行政公職局今(25)表示,基於全民核酸檢測計劃已啟動,經諮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意見,已向各公共部門發出指引,下周(9月27日至10月3日)將暫免要求仍未接種疫苗的公務人員出示核酸檢測證明。

行政公職局在新聞稿又指出,全民核檢的結果雖不會在健康碼上顯示,但其目的和效果與早前要求的核檢一致,故下周將暫免要求仍未接種疫苗的公務人員出示檢測證明。又指,指引中已要求公共部門和各級公共行政工作人員,必須全力配合衛生當局的安排,於指定時間內預約並進行核檢。

有公務員認為,公職局的做法「咁先至正確,免擾民」,「我係已打了2針。不過,有些同事確實因個人原因不能打/不想打,衛生局局長今朝的硬性要求,對他們而言確是不便」。

公職局早前據衛生當局防疫指引要求沒有接種疫苗的公務員必須至少7日進行一次核酸檢測。衛生局本月13日公佈防疫新指引,要求所有工作人員均有責任接種疫苗。該指引提到,工作時須與服務對象接觸,或在有其他人的密閉空間工作,因而容易在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傳染給他人者,若未接種疫苗,則應至少每7天接受1次核酸檢測。指引一出備受批評,不少市民認為此為「迫針」之舉。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