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核檢秩序大致暢順 首40分鐘逾12萬人預約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9644

時間:2021年09月25日 16:16

培正站,未見人龍,人流排到轉入賈伯樂提督街口。

本澳第 2輪全民核檢開始,教青局代局長龔志明受訪時表示,現場秩序對比上次明顯有好大改善。現時本澳每日可完成30萬以上的採樣量,截至下午約 3小時40分,全民核檢開始40分鐘,約 12萬至 13萬人已預約。

龔志明表示,今次全民核檢因應採樣點,精準配備預約量,因此,只要市民準時到達,不會提早太多的話,排隊的情況可以緩和。他訪問過幾個市民,均表示15至20分鐘就可以完成整個核檢過程。而最多只是等候30至40分鐘。「市民一般提早30分鐘到達,再多的都請佢哋返去。」

今次全民核檢的口咽採樣和鼻咽採樣為六四比例,龔志明稱,這是按市民平時自費檢測比例去設定的。另外,今次招募幾百名醫療隊義工,1,000多名教師及青年義工,會適當分配更數,不會要求一直工作 10多小時。

多個檢測站外未見排隊人龍

下午3時半至4時,4個檢測站—勞校幼稚園、沙梨頭活動中心、鏡湖醫院禮堂及培正中學,暫未見排隊人龍。現場亦見有保安協助市民登記。

沙梨頭活動中心站

據本媒記者現場所見,沙梨頭活動中心曾一度人流稀落,有約了晚上的市民見少人想即時檢測因怕晚上會人多,但被保安拒絕。有完成檢測的市民表示,自己和家人用了大概半小時,由排到完成。現場有保安協助登記。

據讀者傳來的相片,勞校幼稚園、培正中學及鏡湖醫院禮堂外排隊市民亦不多。大概下午3點半,培正中學外排隊的市民由入口排到轉入賈伯樂提督馬的街口附近。有市民表示,有3日時間,不想同人迫。

訂閱每月紙本

勞校幼稚園站

下午約4:15,婦聯檢測站外亦未見多人排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