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宗境外確診返澳居民復陽病例 應變協調中心:患者3月接種一劑國藥疫苗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9091

時間:2021年09月11日 0:00

山頂醫院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下稱:應變協調中心)昨(10)晚上新聞稿公佈,昨日入境的1名曾在柬埔寨確診新冠肺炎的澳門居民病毒核酸檢測為陽性,被列為境外確診復陽個案。又指,該名人士為32歲男性的本澳居民,曾於3月4日在本澳接種1劑國藥滅活疫苗,其後於2021年8月20日在柬埔寨確診新冠肺炎。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患者在本月9日在柬埔寨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翌日則乘坐私人飛機由柬埔寨金邊回澳,入境後隨即接受鼻咽拭子檢測,結果對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呈陽性,血清學檢測結果IgM抗體為陰性,IgG抗體為陽性,將轉往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進行醫學觀察。

應變協調中心又稱,該名患者在境外已經確診,目前無任何新冠肺炎的症狀,考慮為境外確診復陽個案,故不列為本澳的輸入性確診病例。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