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推動經濟復甦保就業 「同心協進會」力保兩席

【9.12】2021澳門立法會選舉 2021-09-10 一場只有「愛國者」的和諧選舉(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8981

時間:2021年09月8日 19:19

直選組別「同心協進會」(下稱︰同心)今屆繼續由現任議員李靜儀及梁孫旭領軍,並聯同多名候選人組成12人團隊,團隊組成以工聯總會及其屬下各業工會、服務機構為核心。參選政綱涵蓋城市基建、保障就業、勞動權益、民生福利、房屋交通、青年發展、融入國家發展等不同範疇,將重點推動政府解決疫下經濟及就業困難,要求電子消費卡增值8,000元,以減輕居民的生活壓力,團隊競選目標是力保兩席。

「同心」自1992年開始參選立法會,該組第一候選人李靜儀在上次立法選舉當中,以16,696票位居第二,比「票王」麥瑞權少518票。過去四年「同心」團體推動政府落實疊假補假、有薪侍產假和延長產假,落實公共房屋供應規劃,以及推動政府收回前海洋世界、黑沙海灘等閒置土地。

作為長年關注本地勞動權益的老牌參選團隊,「同心」的政綱主張重點推動經濟復甦,保障就業;完善外僱政策,堅持本地就業優先;加強職業培訓,培養本地人才。要求政府堅守莊荷、監場主任、職業司機不輸入外僱的政策承諾,以及「外僱輸為補充本地人資不足」的底線;又要求政府規定公共工程、外判服務聘用本地人的比例,保障本地僱員的就業權利的職業發展;完善有關規範無薪假、減薪、欠薪及職安健等法律機制;還有加快《工會法》的立法進程等。

「同心」的政綱中其他主張還包括完善房屋政策,推動政府做好公屋短中長期規劃和建設,以及推進長者公寓、「夾屋」、橫琴「澳門新街坊」等項目,建立多層次居住結構。交通出行方面,要求政府加快完善輕軌規劃和建設;監督統籌掘路工程,制定三年內能重複開挖的行政法規;大力發展智慧交通,透過「大數據」推動總體交通整治。平抑物價方面,主張推動政府建立公用事業利潤監管制度,確保電訊、水電、燃油、燃氣和公共交通等公用事業服務良好、收費合理等。

「同心協進會」候選人共12人,依次是李靜儀(文員)、梁孫旭(職業培訓師)、蔡錦富(工會工作者)、江欽育(副校長)、胡杏珊(教學人員)、程嘉雯(律師)、梁銘恩(社團行政人員)、阮愛武(工人體育場總監)、杜麗儀(教育行政人員)、黃萬濱(行政人員)、高岸峰(議員助理)。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