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灣郊野公園雌性小熊貓燑燑因病去世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8996

時間:2021年09月8日 22:22

飼養於石排灣郊野公園的雌性小熊貓燑燑今日因病去世。(相片來源:市政署)

市政署表示,飼養於石排灣郊野公園的雌性小熊貓燑燑於今日(8)去世,初步判斷死因可能與腫瘤有關,須待進一步化驗確定。

市政署晚上發新聞稿指,市政署動物管護團隊本月初發現燑燑活動量下降及食慾不振,對周圍環境變得非常敏感,經獸醫檢查時發現其有口腔潰瘍,故即時作進一步的X光檢查,發現疑似腫瘤。又指,市政署已即時聯同四川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專家跟進治療方案。經聯同成都專家跟進治療方案後,並即時為燑燑作出治療,並為其輸液以補充水分及營養等,同時持續監察用藥情況。惟病情轉差,至今日去世。

據市政署, 燑燑現年八歲,於2016年與雄性小熊貓烙烙由成都來到澳門石排灣郊野公園定居。根據紀錄,圈養小熊貓一般的壽命為8至15歲。

另外,七年前亦發生過中央政府贈送澳門的大熊貓因病去世的不幸事件。在2009年中央贈送澳門一雌性大熊貓,並於2010年抵達澳門,其後起名心心。當時的民政總署(現時市政署)於2014年6月22日晚上宣佈,心心於6月22日因腎衰竭經搶救無效死亡。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