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一家三患者仍留院治療 女兒出院轉送高頂康復隔離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8650

時間:2021年08月30日 19:19

(資料圖片)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表示,本月初確診新冠肺炎的一家四口當中的12歲女學生,即本澳第 61例新冠確診者,她於上週五連續兩次核檢呈陰性,符合出院條件,現時正在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作康復期隔離。目前,公共衛生臨床中心現有6名康復病人,6名康復期隔離病人,8名從高危地區入境抗體呈陽性的人士。

8成特定師生開學前已核檢

非高等教育將於9月1日如期開學,當局規定部分學生和教職員於開學或恢復面授前5天內進行一次性核酸檢測,應檢對象是自8月6日後,學生和教職員本人及其有同住者曾到過澳門、珠海、中山三地以外地區者。上述學生和教職員返校時,須出示已採樣的截圖。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黃嘉祺表示,暑假曾赴珠海或中山以外地區約 1.1萬名師生需核檢,目前約 8成相關師生已完成核檢,進展順利。

對於有家長反映其子女從非中高風險地區返澳需滿 14天後才可上學。黃嘉祺表示,局方早前已發通知,師生須滿足開學前 14天留澳或返回內地常居地(珠海、中山)的要求,他們才可正常回校上學。他稱,若學生今(30)日才返澳,確實需 14天後才能上學。

學校外展疫苗接種計劃將於9月開展。黃嘉祺表示,當局已向學校發出公開信函呼籲積極接種疫苗,陸續發信予各校商討外展疫苗接種的意見和安排,預計 9月上旬會收到學校回覆,他強調不會強迫師生接種疫苗。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