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獲同意參與承辦2025年第15屆全運會 體育局:市民及運動員感到鼓舞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8544

時間:2021年08月26日 20:20

政府總部 (資料相片、新聞局)

體育局今(26)表示,國務院辦公廳今批覆同意廣東、香港、澳門承辦 2025年第 15屆全國運動會,「使澳門能夠參與承辦此項內地水平最高、規模最大的全國性大型綜合性運動會,有關決定讓本澳市民及一眾運動員感到鼓舞」。體育局又承諾會嚴格遵照「簡約、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充分利用現有場館設施,「嚴格預算管理,節約辦賽成本,嚴格控制規模和規格」,但局方並沒有提及預算多少。

體育局在其晚上發的新聞稿指,自2017第13屆全國運動會後,由廣東省牽頭,聯同香港及澳門特別行政區已開始共同探討由粵港澳三地聯合承辦第15屆全國運動會的可行性。又指,經三地政府積極研究,認為具備足夠條件承辦此項大型體育盛事,「藉此促進三地體育事業的發展,更好配合國家的發展方向,因此正式向國家體育總局提出申辦的請求」。

局方又承諾將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組織好第15屆全運會,並將適時向社會公佈籌備的工作進度。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