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石廣場凌晨爭貼海報「盛況」不再 選管會:每候選名單限入10人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8525

時間:2021年08月26日 20:20

塔石廣場,攝於本年3月。

今年立法會競選宣傳期於本週六(28)開鑼,不過以往一眾候選團隊在選舉宣傳期開始當日凌晨在塔石廣場爭先貼海報的「盛況」不再。立法會選管會今(26)公佈,考慮防疫需要明(27)晚11時塔石廣場部份區域短暫實施人流管控,每一候選名單最多可以有10名代表須憑選管會發出的證件進入管控範圍。

選管會發新聞稿指,據往屆經驗,競選宣傳期啟動前夕晚上,會有大量人士於塔石廣場聚集,包括多名候選人等待於踏進零時一刻張貼競選宣傳品到選管會指定的公共宣傳板上。為了防疫需要,減少群聚,選管會已通知參與直選和間選的各候選組別有關流管控措施。又指,於27日晚上11時起,塔石廣場會將設有公共宣傳板一側的部份區域劃為管控區,屆時每一候選名單最多只可有10人憑證進場。而相關管控區設有兩個出入口,分別靠近亞豐素街口和原愛都酒店露天停車場對面。

選管會又提醒,進入塔石廣場相關區域的所有人士均須接受測温、出示有效健康碼及全程配戴口罩。又指,在場內應做好個人防疫措施,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