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推動學校設定「普法教育周」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8493

時間:2021年08月25日 17:17

教青局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今(25)公佈2021/2022學年教育及青年工作措施,其中包括為配合「國家憲法日」而推動學校在校曆表上設定一時段為「普法教育周」。又稱,局方將一如既往地繼續與院校、學校和家長攜手合作,為學生提供安全和優良的學習環境,加強創意教育,「致力讓學生傳承歷史文化、培養家國情懷、發展軟實力、提高幸福感,成為服務人群、建設國家的人才」。

教青局在其新聞稿指出,為配合「國家憲法日」,局方於2021/2022學年將推動學校在校曆表上設定一時段為「普法教育周」。「從校本角度開展及推動學校學生參與普法教育活動,提升學生的普法知識及培養法治精神」。同時,聯動「青少年愛國愛澳教育基地」及澳門不同愛國愛澳教育資源,推出「家國情懷延展教育計劃」,加強學生對國防、外交以及國家發展的認識,加強學生家國情懷的培養。

局方又指將透過不同資訊平台,為學生提供更多粵港澳大灣區的生活資訊;為青年提供更多到不同地區企業實習及專業培訓的機會,提升青年專業發展與綜合競爭力,促進青年融入區域合作的發展大局。

教青局又表示,於2021/2022學年局方將繼續推進出版本地教材。因應中學教育階段落實歷史科必修科,教材及課程亦按序推進,進一步加強學生家國情懷的培育。又指,因應課程發展的需要,局方將繼續推進本地教材建設,出版整套小學《中國語文》(試行版)教材和《常識》(試行版)教材;以及中學和小學的《憲法》、《基本法》補充教材,並首次出版葡文版和英文版的中學《歷史》(試行版)教材供學校使用。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