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通關週三起 恢復持7天有效核檢證明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8417

時間:2021年08月23日 19:19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宣佈,自2021年8月25日零時起,經珠澳口岸出入境的人士,包括珠澳跨境貨運司機,須持 7天內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測試陰性結果證明。

治安警察局呼籲,出入境措施會因應疫情情況而改變,請通關人士務必留意出入境措施最新資訊。為減少通關人流聚集,請通關人士錯峰出行,並可留意治安警察局手機應用程式內的實時資訊平台,選擇使用人流較少的口岸,確保通關效率。

暫無計劃調整外籍人士入境政策

香港放寬已打了兩針的菲傭到港工作,有傳媒問及澳門何時開放外籍家傭入境,以供市場需求。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回應稱,現時出入境政策仍未允許外籍人士入境本澳。至於一些家庭傭工輸出國家,如菲律賓和越南等地近期的疫情也是相當嚴重,故當局會持續評估這些地區的疫情,再整體考慮防控措施。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