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賽車仍無F3 國際汽聯:21天隔離難做到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8316

時間:2021年08月19日 21:21

國際汽車聯盟(FIA)今(19)表示,由於外國入境澳門須隔離21日,「這給車手、車隊和供應商帶來了難以遵守的條件」,故國際汽聯三級方程式世界杯(F3 World Cup)和GT 世界杯(GT World Cup) 將不會在 2021 年舉行。又指,由於2021 年的國際汽聯世界房車杯(WTCR )賽季下半程的修訂賽歷,其中一項為取代澳門站的新賽事。故國際汽聯公佈F3、GT及最後一輪WTCR均不會出現於澳門今年11月舉辦的格蘭披治大賽車賽程中。

澳門大賽車該3項至為重要賽事今年仍沒有,以及同樣欠缺國際有名車隊和外國實力車手參與,情況似乎如去年一樣,而在舊年坊間就已調侃,不如改名為大灣區賽車吧。

國際汽聯在其官網站發佈該消息。國際汽聯指出,澳門政府已確認,「在可預見的未來,所有(外國)入境澳門的人士必須在抵達後立即接受21天的檢疫」。由於參加 FIA 賽事的大多數參賽者來外國,車手、車隊和供應商難以遵守該條件。國際汽聯又承諾這3項賽事將於明年回歸澳門大賽車。

疫情下,去年當局如常舉辦大賽車,入場人數未如理想。

據本澳媒體報道,當局今年將繼續舉辦格蘭披治大賽車。本年6月體育局長潘永權受訪時透露,今年將續辦第69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已定於11月18日起一連4日舉行。又指,當局正籌備今年大賽車的具體賽事內容以及就各項設施招標。潘永權又稱,目前正與中國汽聯商討爭取四級方程式再在本澳舉辦,雙方討論的方向正面,並相信今年賽事依然緊張刺激。

去年大賽車的F4賽事 ( 來源: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

該局表示,去年大賽車減少了多項常見的賽事包括F3及GT世界杯等、同時比以往減少一天賽事及各項開支的情況下,總開支費用約為1.7億澳門元。而媒體曾多次問及去年大賽車的收入如何,暫未見官方數字。

去年大賽車於11月20日至 22日舉行,為期 3天,共有 5項比賽,分別是格蘭披治 4級方程式、澳門 GT盃、東望洋大賽、澳門房車盃和大灣區 GT盃。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