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全民核檢整體上非常成功 將總結及檢討不足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77886

時間:2021年08月6日 20:20

戴華浩

社會有意見指全民核檢初期情況甚為混亂或因部門間協調不佳。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認為,今次全民核酸檢測計劃是歷史上首次,首天出現混亂情況主要原因是健康碼系統出現故障引致。此外,過程中各環節也需要磨合、銜接等,但有賴各政府部門合作和社會各界的協作、全體市民的配合,他形容「整體上非常成功」,認為今次是超速完成,相信若有下次一定比今次做得更加好。

有傳媒問及當局會否作總結及檢討今次全民核檢,以及會否公佈檢討的報告。山頂醫院醫務主任戴華浩強調,絕不會「閉門造車」,市民作為參與者在今次全民核檢實施中過程中提供了很多寶貴意見,總結時也會與大家一齊討論,怎樣做得更好及有哪些需改善之處。

另有傳媒關注今次全民核檢涉及多少公帑,戴華浩回應指未完成計算。

全民核檢第二日(8月5日),廣東省政府派出300名檢測員抵達澳門作支援。若沒有廣東省支援,本澳能如期完成全民核檢嗎?戴華浩指出,當局當初按照本澳現有的人力資源作預計,「好有信心3日內可以完成」, 預計每日檢測數字為22萬至23萬人,在外援未抵澳之前有關檢測也是如常及如速的。但廣東省的支援是「如虎添翼」,令全民核檢提前完成。

黃嘉祺

另外,就近日成為眾矢之的的濠江中學在疫情多變之時堅持出團交流,傳媒關注教青局有否就此事作檢討,例如在往後學校舉行交流團時,由局方作二次評估和最後把關,若學校評估疫情出錯局方亦可叫停出行。教青局非高等教育廳廳長黃嘉祺回應稱,當局有因應世界各地的疫情狀況為學校的活動提供不同指引。他並表示,就濠江中學今次的事件而言,該交流團的出行是符合當局指引,因當局6月時已明確要求學校取消所有前往內地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團訪活動,西安屬非中高風險地區。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