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防疫快一步 記者須持陰性檢測結果方可入?【有片】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8029

時間:2021年08月5日 21:21

IMG-7662 2

立法會今日(5)舉行全體會議,昨(4)傳媒收到通知進入立法會的傳媒必須完成核酸檢測並結果為陰性方可入內。聞訊,不少記者連夜預約排隊進行檢測,有些能完成並有結果,有些則沒能及時完成;雖然有部分成功檢測,但相關的檢測在大會開始前仍未有結果,未能達致陰性結果的要求。

然而,當記者今日到達立法會時,部分傳媒儘管沒有檢測結果仍可如常進入立法會。但本報記者現場所見,今日立法會全體會議到場的傳媒比平日相對較少。 對於立法會的防疫工作朝令夕改,引致傳媒未能及時知悉相關規定而錯過採訪工作。在大會中場休息時,傳媒欲追問立法會主席高開賢聽其解說,唯對方並沒有回應直接入?避開。

高開賢:希望有關傳媒能夠正確報道立法會防疫措施

甚後,高開賢在立法會議程完結後主動提及,要求傳媒要有陰性核檢結果才能入場的情況。他強調,立法會的防疫工作並非朝令夕改,「希望有關傳媒方面能夠正確報道這件事」。

高開賢又表示,因疫情有突變,昨 特區政府要求全民核檢,由於時間緊迫,今日儘量安排所有議員和全體員工檢測,主要目的是希望保障大家健康和安全。立法會亦已向傳媒機構打招呼,希望傳媒能儘量配合檢測,而部分未能即時顯示檢測結果的傳媒在會安排分區就坐。他又指,措施是臨時性、突發性情況下,保障大家安全而採取的必要做法。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