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北上交流染Delta病毒 間選議員、濠江中學副校長陳虹未現身立法會大會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8032

時間:2021年08月5日 20:20

間選議員、濠江中學副校長陳虹未未現身今日的大會。

濠江中學舞蹈交流團到西安,引致本澳疫情再度爆發,一夜間澳門進入緊急防疫狀態。政府亦宣佈3日內完成全民核酸檢測,連日不少市民日以繼夜,在大雨中排隊進行核檢。8月5日立法會進行全體大會,身兼間選議員的濠江中學副校長陳虹未見身影,似有意避席會議而躲開傳媒追訪。原來,當局於8月3日下午公佈有兩名本澳居民染疫時,其時立法會正進行會議,當時有記者看到陳虹當場離開立法會。

早上官方媒體得到濠江校長尤端陽主動聯絡接受採訪。據傳媒報道,尤端陽表示,近日看到廣大居民冒雨、通宵排隊做核酸檢測,校方內心很難受。又指,居民對學校及同學的指責可理解,事件對居民造成的不便、不安、困擾及憂慮,他向廣大澳門居民致歉。並強調交流團出發前已按國家衛健委和衛生局指示和溝通後才出團。

至於當局早前公佈12歲女學生在交流期間的種種不適,尤端陽則稱不符事實,強調學生在回澳後才發生相關情況,女學生一直以來在西安的健康都沒出現問題,疑似撇清學校及隨團老師的過失。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