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冀14日內控制本澳疫情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7756

時間:2021年08月4日 13:13

特區政府就本澳疫情防控舉行新聞發佈會。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今早特區政府與內地有關部門開會,希望在14天內將本澳疫情控制下去。他已就本澳疫情昨晚與鍾南山院士交流,鍾南山給予了很多意見。

當局今日較早前宣佈,本澳部份娛樂場所將今晚凌晨起關閉,但不包括賭場。賀一誠表示,暫時不會關賭場,因為今次問題不在賭場。他解釋,今次疫情不是在賭場內發生,而上次關閉賭場15天是因為兩個確診牽連者都是賭場的員工。

另外,珠海當局今(4)日凌晨公佈,粵澳口岸出入境人員需持1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賀一誠表示,當局要漏夜修改健康碼系統,到現時仍未完全修復,希望盡快解決。對於今早在各個檢測點引起的問題,他向市民致歉,希望市民諒解,又指未來會研究後備軟件。賀一誠指,現時健康碼會先回復為24小時有效期,呼籲市民通關時採用粵康碼。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